2023(第七届)“寻找新时代慈孝典范故事”公益活动

我来推荐

 

典范是一面旗帜,一面镜子,寻找典范栏目旨在导找典范、发现典范、宣传典范,以典范引领树立良好社会道德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典范条件
推荐典范

政德典范

师德典范

  • 领导干部要讲政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讲政德。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这是对领导干部讲政德、修政德、立政德的谆谆教诲,为领导干部确立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

    307 2020-03-24
  • 李成:带病工作二十载 乡村教师铸师魂

    李成是谯城区双沟镇的一名普通乡村教师。他虽身患重病,但却以校为家,在教师的岗位上坚守了二十年,并用自己的爱心、耐心与恒心收获了学生们的尊敬,也收获了一份份荣誉。

    279 2020-03-24

商德典范

艺德典范

医德典范

  • 李济仁:仁心仁术 孝悌忠信

    李济仁家庭秉承“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自强精进、厚德中和”的家规家训,坚持“源于新安、立足国学、重视临床、走向科学”的家学理念,演绎出国医世家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风采。

    456 2020-03-23
  • “鑫炳记”:“家训”值万金

    山西省太谷县鑫炳记文化产业园总经理办公室内一幅精心装裱过、以“和气生财”为题的家训摆在最醒目的位置,内容简单朴实:“自古以来生意经,货真价实要记清,和颜悦色对顾客,莫把利润看得重。”

    391 2020-03-26
  • 张凯丽:关注演技,更要关注艺德

    目睹了娱乐圈最近几年的高速发展,也看到了很多因人设崩塌而断掉演艺生涯的案例,凯丽痛心疾首又有感而发,“对演员来说,演技是首要的,人品同样重要。演员一定要自律,要行得正,坐得端,要做一个真诚、真心、真情的人。

    385 2020-03-23
  • 韩庆祥:善于用思想的力量治国理政

    思想的力量强大而重要。有好的思想才有好的思路,有好的思路才有发展的宽广大路。读懂《习近平 谈 治 国 理政》,就要读懂其思想精髓,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思想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不断增强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中国梦的本领。近日,就相关问题,本报记者专访了中央党校副教育长兼哲学教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

    244 2020-03-03
  • 王小锡:道德力与社会进步

    道德是什么?道德是指人立身处世或集体生存发展的价值取向及其行为规范、自觉行动。因此,道德是社会各种力量不可缺少的要素,离开了道德要素,任何一种力量将会存在缺陷,甚至会出现“短板效应”。人力方面离开道德,即使肌肉发达、文化层次高、劳动技能好,依旧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物力方面忽视道德,产品的材质和科技含量等就不合格;财力方面缺少道德,便容易滋生腐败。

    404 2020-03-03

大家一起来谈德

  本栏目聚焦道德话题,关注热点问题,注重内容的客观性、权威性、指导性。旨在提供一个谈德论道、思想交流平台。

  欢迎参与。

  参与谈德 010-57275293

主办刊物

万俊人

唐凯麟

赵汀阳

樊和平

观察员声音

观察员风采

  • 赵瑞全

    带着母亲上大学的献县小伙子赵瑞全资助贫困孩子

    396 2020-10-19
  • 王志宇

    收治患者之中,6成以上是老年人。73名重症病人治愈26人,他从死神手中抢回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命。

    178 2020-10-17
  • 张强

    母亲患了小脑萎缩,此后的十年里,张强带着老娘谈生意,足迹遍及京津冀。晚上,他给母亲洗脚。早上,他同母亲一个时间起床。去公司,他带着母亲一同上班。外出,他开着车给母亲讲风景。

    501 2020-10-16
更多...
我要申请
申请条件

招募观察员

​​​​​​

  道德观察员是引领社会良好道德风尚,构筑道德建设基层网络,共建道德家园的道德力量。让我们凝聚道德力量,携手传播道德文化!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德兴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德兴
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走进宁波
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走进宁波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闻喜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闻喜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上虞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上虞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德兴
用艺术讲道德宣讲团走进德兴

政府合作:

挖掘道德文化资源 打造靓丽城市名片

企业合作:

探究道德资本真谛 塑造企业伦理典范

社会合作:

携手传播道德文化 书写事业精彩篇章

联系方式 010-57275293

活动合作

了解更多

2023年11月,“第十四届中华慈孝节”将在宁波市江北区举办。中国伦理学会联合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3(第七届)“寻找新时代慈孝典范故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