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兴市荣获“中华德文化名城”称号

 

 

  2020年10月17日,中华德文化名城授牌发布活动在德兴市举行,中国伦理学会授予德兴市“中华德文化名城”称号,该市由此成为全国首个获得“中华德文化名城”称号的城市。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在德兴市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在德兴市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在德兴市进行实地考察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在德兴市进行实地考察

 

 

德兴市建设“中华德文化名城”汇报会

 

  近年来,德兴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道德建设,立足德兴市丰富的德文化资源优势,从理论与实践两条途径,着力构建德文化传承发展的理论研究、教育教化、实践养成、传播交流、产业推进“五大”体系,倾力打造“尚德之城”。2020年10月17日,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查阅资料和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评审后,决定授予德兴“中华德文化名城”称号。

 

  德兴市通过创建中华德文化名城,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具体化、实践化,在潜移默化中引导群众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维护者,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同时,紧紧抓住尚德文化这个主题,把“明德”作为奋勇向前的力量之源,通过创建中华德文化名城,既弘扬德兴悠久的历史文化,又顺应了时代潮流,不断提高德兴市民的道德水平和德兴美誉度,先后涌现出替夫还债的全国道德模范陈美丽、半世纪守望烈士英魂的中国好人程樟柱、十余年爱心演绎民族真情的中国好人施国政、父子三代接力照顾智障人的中国好人李火根等为代表的先进模范人物。

 

德兴市首届德文化论坛

 

千年德风·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在德兴市开讲

 

  当天,还举行了“德文化论坛”“千年德风·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等活动,与会专家对“德文化”新时代价值表达了各自的感受、认识和见解,演出人员对德兴“德”行故事进行了情景再现解读。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江西德兴市荣获“中华德文化名城”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