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中心医院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并迅速蔓延。作为运城市定点救治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同时,先后派出4批次、34名骨干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应有贡献。运城市中心医院的医护工作者们,在这场国家灾难面前,以实际行动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勇气与担当。
  1月25日,大年初一,正是举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时候。20点17分,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晓霞接到院应急指挥部的通知,要求一小时之内,抽调12名医护人员参加山西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紧急医疗队。来不及多想,陈晓霞在微信群里将有关信息迅速转发。很快,“秒回”的报名信息让她的手机响个不停。事后统计,10分钟内,有50余名医护人员志愿报名。直到凌晨2点,还有报名信息不断涌来……报名人员里,有刚刚参加工作,就要证明“我一定行”的年轻人;有顶着“医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要求“我先上”的共产党员;有做好家属工作,执意申请的科室骨干;有历数好几条理由,认为“非我不可”的老资历……经过对专业特长和技术力量等方面的综合考量,市中心医院遴选出12名医护人员组成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潜江与仙桃。
  2月9日,面对湖北仍极为严峻的疫情形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出征。2月11日,呼吸和危重症医学科医生杨先锋随运城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2月14日,第四批援鄂医疗队继续奔赴抗疫一线。一个又一个“请战书”上的红手印背后,彰显着这些白衣卫士战胜疫情的信念与决心。
  而那些未能驰援湖北的运城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者们,则选择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的职责。
  在运城市中心医院,像这样舍小家顾大家、尽职尽责的医务工作者还有很多。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用实际行动做党的优秀儿女和守卫百姓健康的忠诚卫士。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忠义典范    30名候选人    运城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