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 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品德

    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186 2021-06-11
  • 中国曲协研讨构建风清气正曲艺界优良行风

    只有班规没有法规、只讲“笑”果不讲后果、只要眼球不要追求……针对曲艺界近期出现的不良风气和行为,5月6日下午,中国曲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构建风清气正曲艺界优良行风”座谈会在京举办。

    164 2021-05-08
  •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岩松: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转型发展之路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每到重大历史关头,文化都能感国运之变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文化的地位不可替代,文化的作用更加凸显。聚焦“十四五”转型出雏形阶段性目标,山西省提出把文化作为强省的载体路径和精神支柱,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充分挖掘和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加强文化系统性保护传承,建强文化晋军,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打造中华文化传承弘扬展示示范区,用璀璨文化之光照亮转型发展之路。

    272 2021-04-25
  • 黄坤明在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2021年 4月8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京召开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黄坤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广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汇聚亿万家庭的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150 2021-04-09
  • 《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128 2021-03-29
  • 致敬时代楷模拉齐尼·巴依卡 吸取新时代奋进力量

    2021年1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提孜那甫乡提孜那甫村村委会委员、护边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的退伍军人拉齐尼·巴依卡在喀什大学学习期间,见义勇为解救落入冰窟的儿童,不幸英勇牺牲,年仅41岁。

    446 2021-03-11
  • 重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鸣:把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任务落地落实

    选好用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是道德建设的重要方式。近年来,重庆涌现出“时代楷模”马善祥、杨雪峰,全国道德模范徐前凯、谢彬蓉,“最美奋斗者”冉绍之等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生动诠释着道德的力量,深深影响着人们的言行。

    183 2021-02-23
  • 浙江余姚:全力推进“道德银行”3.0版建设 让道德更有含金量

    存入的是道德,取出的是贷款。近年来,余姚坚持把“道德银行”作为深化文明实践、弘扬时代新风的重要载体,全力推动道德与“信贷”联姻、和“礼遇”挂钩,营造了“做好人有好报、讲道德有回报”的浓厚氛围。

    352 2021-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