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守杰

 

崔守杰,导演,编剧,大连好兄弟影业创始人。1980年出生在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试量镇。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电影人,他一直坚持拍摄孝道电影,传播中华孝道文化,先后执导了《我和父母》、《爸爸妈妈我爱你》、《再喊一声爹娘》、《天下父母》、《牵起妈妈的手》等多部孝道题材影片。

崔守杰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我和父母》是根据他的亲身经历创作的。他把对父母的思念和愧疚都放到了这部电影中,凭借真情实感的演绎,不仅影片获得了好评,观众对他的此种孝行更是赞不绝口。

《天下父母》获得了休斯顿电影节“纪实类最佳影片”雷米奖,但是由于要筹备这部影片在国内的首映式和“请全国母亲看电影”大型公益活动,崔守杰毅然决然放弃了前往美国领奖的机会。他几乎用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举办此次公益活动,他说:“可以在母亲节这天请全国母亲看电影,陪全国母亲过母亲节,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

崔守杰将天下所有的父母都当成了自己的父母,把自己当成了天下父母的儿子,将孝敬天下父母当成了己任。他多次自掏腰包组织孝道相关的公益活动,当问他做这些事的初心时,他说他提醒更多的人“子欲养而亲不待”是弥补不了的遗憾 ,孝敬父母要趁早,付出时间和精力多陪伴父母。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因为我的电影而懂得孝顺,那我付出再多也心甘情愿。”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崔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