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第四届孝文化节成功在浙江上虞举办

 

  2020年9月11日,一年一度的第四届中国·绍兴(上虞)孝文化节开幕式举行。此次孝文化节以“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为主题,总结上虞“孝德文化之乡”命名十周年实践经验,全面擦亮“孝德文化之乡”名片,涵养孝德之风,厚植家国情怀。此次孝德文化节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北京慈孝文化传播中心,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曹娥江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文广旅游局共同承办。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齐续春通过视频连线宣布孝文化节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国华致辞

 

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厅原主任陈红星致辞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建华致辞

 

区委书记徐军致欢迎辞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进富主持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会长李建华,国家宗教事务局办公厅原主任陈红星,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吴国华,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高成锋,浙江省上虞区领导徐军、金进富、陈坚、顾世明、赵文中等其他领导共同参与出席本次活动。

  本届绍兴上虞孝文化节开幕式之后,还举行了首届“新时代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公益活动发布、道德文化教育基地授牌、中国·绍兴(上虞)孝文化节LOGO发布等仪。首届“新时代感动中华十位孝德典范”是:张杰、李豆罗、李兰娟、王凯 王锐、刘宏燕、张洪云、张志旺、崔守杰、郭欣欣、张静静。

 

首届“新时代感动中华孝德典范”十佳榜单在上虞向全国发布

 

中国伦理学会“道德文化教育基地”命名仪式

 

《上虞孝德文化建设成果实证研究报告》发布仪式

 

  在随后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共同打造的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之孝德文化篇开讲,公开课分为孝德、贤德、忠德、廉德、传承五个篇章,采取讲述与情景剧相结合的呈现形式进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公开课形式新颖、内容感人、意义深刻,是一次难得的道德文化教育课。

 

 

 

 

 

 

  9月12日上午,位于绍兴市上虞区曹娥江畔的中华孝德广场再次奏响钟鼓雅乐,在场嘉宾领导行礼注目,共同祭祀孝女曹娥。

 


  浸润亲情孝道,追思孝德先贤,感受文化传承。在庄重肃穆的气氛之中,上虞区委副书记赵文中出席并恭读祭文,寄托后辈对先德的沉沉哀思,也表达出上虞对于优秀传统孝德文化的珍惜和敬畏。
  孝德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近年来,绍兴市上虞区不断赋予孝德文化时代内涵,展现上虞是崇孝之城、孝德之都的重要地位。推动“中华孝德文化园”、“孝文化游学目的地”和“中华孝德文化名城”建设,为“融文旅、兴康养”推进文旅产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文化力量。

 

相关链接:

央广网:2020中国·绍兴(上虞)第四届孝文化节开幕式(视频)

中国日报:“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第四届孝文化节在浙江上虞举办

中新网:绍兴举办第四届孝文化节 古为今用推陈出新

浙江在线 :浙江上虞举办第四届孝文化节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活动资讯    “千年伦理 家国情怀”第四届孝文化节成功在浙江上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