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开幕

 

  2020年11月28日,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大剧院开幕。

 

  本届慈孝节以“千年慈孝·家国情怀”为主题,以“致敬”为关键词,向慈孝致敬、向典范致敬、向家国致敬。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2020新时代慈孝典范代表、江北区第四届道德模范、2020年度“江北好人”、各级抗疫先进工作者齐聚一堂,在他们的见证下,《江北慈孝文化建设成果实证研究报告》正式发布。这份报告,通过文献研究、实地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系统梳理江北区慈孝文化发展脉络、工作经验和建设成果,建构出一套用于指导实践的理论体系。

 

  作为江北慈孝文化的起源地,慈城镇继2008荣膺全国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后,于11月28日晚被中国伦理学会授予“全国道德教育基地”称号。多年来,慈城镇坚持以慈孝文化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精神文明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在全国拥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慈孝文化之乡。近些年来,江北大力推动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建设,理顺体制机制,强化规划谋划,加快项目建设,丰富业态导入,扎实推进慈城古县城保护开发,不断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

 

 

  开幕式后,2020慈孝典范致敬会温情呈现,现场致敬九位全国慈孝典范。致敬疫情期间在宁波和武汉两地连续奋战76个昼夜的宁波市第一医院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王志宇;致敬多年来先后接纳并抚养了贫困亲友8个孩子、5位老人的蒙古族老大姐米格德玛;致敬28年如一日照顾邻居孤寡老人苏美云的慈城镇山东村村民徐惠明……一个个慈孝人物,每一个故事都折射时代的光芒,书写着慈孝的感动。

 

  本次致敬会的慈孝典范,经过专家评议和网友投票最后产生。致敬会寻访团又深入各地,行程近万里,对典范人物逐一寻访。整场致敬会致敬慈孝典范,交流慈孝文明,寻求千年慈孝最大公约数,画出家国情怀最美同心圆。

 

相关链接:

  央广网: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开幕

  浙江卫视: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举行

  宁波日报: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江北拉开帷幕

  澎湃新闻: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江北拉开帷幕 裘东耀宣布开幕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在宁波江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