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博研:用责任传播美好

 

  提起到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工作,张博研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读高中时他的妈妈患上了癌症,为了儿子顺利上学,妈妈一直采取保守治疗。张博研大学毕业被重庆巴南电视台优先聘用,期望靠自己收入为妈妈治病;但妈妈病情出现转移且治疗费用昂贵,他毅然辞职回到家乡密云工作并说服父亲卖掉了家中唯一的房产。现在一家三口挤在一间租来的小平房里生活。

  生活的磨难并没有让张博研消极,他在照顾妈妈的同时承担起广电中心更多的工作,不仅录制电台的节目,还做起了电视台的主持人、记者、编导。广播《音乐随身听》、电视《事事关心》等节目在密云已经小有名气。

  张博研说节目做的越多越觉得肩头的担子越重。一次采访,他们走进了密云深山区一所学校,由于采访的需要,他来到了一名学生的家里。“到现在我都不能忘记在学生家中拍摄画面时看到的情景:房子还是过去五六十年代的土坯房子,家里面连个像样的家具都没有,灯还是七八十年代那种用手拉线的电灯。”可孩子的妈妈告诉他,孩子学习好,老公能下地干活,日子也越来越好,这样的日子知足。孩子妈妈的话深深触动了张博研,他说每个人对于幸福的定义不同,这位母亲对于她所期待的幸福就是有家人的陪伴,大家何尝不是呢。

  因为有了这次的采访经历,张博研萌发了策划《音乐随身听》四周年生日会暨公益进校园活动,由他倡导,一些爱心企业家走进学校,为贫困学生捐资助学,学生们都说他主持的不仅仅是一档音乐节目,更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带给他们满满的关爱,这样的公益活动他也会一直做下去,让爱传播得更有力量。

网站首页_2023    道德观察员    观察员声音    张博研:用责任传播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