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篇文章
  • 经济日报曾金华:严防地方债管理中的“道德风险”

    打好“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在首位,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是其中重要内容。遏制地方政府违法违规举债,需要进一步贯彻落实预算法,加强监督问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209 19-11-18
  • 丽江古城区寨后社区干部:以“五村”措施推进文明社区创建

    近年来,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寨后社区采取"五村"措施即以党建领村、民主管村、产业富村、文化活村、依法治村的科学发展思路,推进文明社区工作的深入开展。

    279 19-11-18
  • 五四奖章获得者徐本禹谈“当代青年价值观”

    我是做志愿者出身的,把志愿精神融入到做好本职工作当中来,工作之余把志愿服务当成最好的休息方式。我也把这样一句话送给网友们,希望大家也能够参与志愿服务,把志愿服务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当中去,我相信这样就能够收获更多的快乐。

    457 19-11-18
  • 庄爱玲:“生命连接生命的事业”是值得奉献的

    秦朔朋友圈10月16日上线的发刊词叫“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这句话在黄浦江边的陆家嘴花旗银行大屏播放了3天,90次。叶蓉说她很喜欢,在电视节目“财富中国”2015特别版中,她举杯遥祝未来,说的就是“用希望连接生命与生命”。

    468 19-11-18
  • 今天,我们如何弘扬焦裕禄精神

    经常有人这样问我,焦裕禄精神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焦裕禄。

    542 19-11-18
  • 马未都、柴璐: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故宫所有的展出,它的各个门类基本上能传达中国这个门类文物的精髓。因为它是一个集国家力量,而且是集几代国家力量,从理论上来讲,故宫是最早朱元璋家族的东西,后来弄成爱新觉罗家族,但是这些帝王,严格来说,他所搜集天下最好的东西,都是全国的东西,就是民族的东西。解放以后,民国以后,故宫就归了人民,不能说解放以后,民国以后,故宫就开放了,明年故宫开放90周年了,故宫还要做很多活动。

    272 19-11-18
  • 文化学者孙伟:儒家道德哲学对提升文化软实力的启示

    儒家道德哲学中存在两条道德发展路径:一是以重视血缘亲情为特征的由“孝”而“仁”的内在发展路径;二是以重视外在制度建构为特征的由“礼、法”而“仁”的外在发展路径。这两条道德发展路径对当前中国文化软实力的发展方向和路径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348 19-11-18
  • 对话景海鹏:矢志报国 逐梦太空

    我刚才说,你的梦想、我的梦想、大家的梦想、朋友的梦想,往往是在某一刻被点燃、点亮的。听到两个工作人员的窃窃私语,让我知道了,蓝天之上还有更高的梦想,我当时想,航空是在大气层里面飞行,如果能够冲破云霄,遨游太空,当一名航天员,那是多么光荣、多么自豪。从那一刻开始,来精神了,我说我也要当一名航天员。

    356 19-11-18
  • 黄晓明:责任感就是应该去做点什么

    27日上午,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北京举行,黄晓明作为年度责任先锋候选人也出席了此次年会。一袭黑色西装亮相,简单干净,他在现场发表了自己一直以来做公益的感受,分享了自己作为演员所理解的社会责任感。

    265 19-11-18
  • 儿童文学作家沈石溪:生活中的善良与想象力是写作的“两只翅膀”

    近日,被称为“动物小说大王”的作家沈石溪出席了第八届江苏书展,并与小读者们分享了自己的写作心得。自己是站在一个动物的角度来反观、审视人类社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创作文学作品需要投入自己的真实情感,写作的“两只翅膀”分别是生活的积累与想象力。

    228 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