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篇文章
  • 陈园 陈秋章:曹娥 中华孝女第一人

    在中国绍兴2500多年建城的历史上,曾涌现出五位名女,她们是:美女西施、孝女曹娥、才女谢道韫、情女祝英台、侠女秋瑾。其中,年龄最小、流传久远、影响最大、意义深刻的当属孝女曹娥。

    590 21-11-15
  • 袁冰:大漠戈壁的铿锵玫瑰

    起这些年的不易,袁冰说,即使生活给她再多的挫折,她都会一个个克服。“再苦的日子也总有过完的一天,颓废痛苦没有用,我能做的就是向前看,明天总会比今天好。”

    213 20-05-15
  • 杨素静:让所有的爱都能开花结果

    “现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了,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有太多的人帮助过我,所以我也愿意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杨素静说。

    54 20-05-15
  • 裴艳玲:收徒,艺术可有高低,人品不可低下

    呈拜师帖、行三拜礼、敬拜师茶……一场富于梨园传统特色的拜师仪式在浙江越剧团的古戏台上举行。年逾古稀的梅花大奖得主、著名的戏曲大师裴艳玲正式收下浙江昆剧团的武生演员项卫东为关门弟子。

    259 20-05-15
  • 庞众望:寒门学子逆境求学 与未来奔跑

    2017年9月15日,清华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在清华大学东大操场举行。为期3周的军训结束后,近3800名从全国各地考入清华的学生将正式开始学习生活,其中就有来自河北的考生庞众望。

    795 20-05-15
  • 张博研:用责任传播美好

    提起到密云区广播电视中心工作,张博研有一段不得不说的故事。读高中时他的妈妈患上了癌症,为了儿子顺利上学,妈妈一直采取保守治疗。

    68 20-05-15
  • 裴树清:裴家的祖训一直指导着我

    裴树清说:“从创业之初到如今的繁荣昌盛,裴家的祖训一直指导着我,校正着我,让我走了正经道,做了正经人,干了正经事,方有今天的成绩。”

    1306 20-03-17
  • 李豆罗:“乡愁”这是一种记忆

    他感慨,乡愁是一种记忆,年少壮志纵有万千豪迈,却难掩缠绵思乡之情。进贤县西湖李家祥和宁静,至今保留着许多明清古宅。李豆罗笑着说,回老家当农民不过是重操旧业。对于他而言,不管走多远,这里永远是自己的故乡,不管飞多远,根就在这儿,得落叶归根。

    656 20-03-17
  • 李建新:知足常乐、知恩图报、摆正位置、顾全大局

    33年坚持小孝治家,中孝制企,大孝爱国。

    658 20-03-17
  • 裴怀亮:让优良家风家训成为当代社会道德规范载体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讲到了家庭建设和家风家训建设,他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不论学校发生多大的变化,无论生活各地发生多大的变化,我们都要注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风家训,他要求各地领导干部带头抓好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348 20-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