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区开展平岗社区“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

2020年6月16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五津街道平岗社区八大队纪念馆里,朗朗诵读声让围坐在周围的观众们沉浸其中,新津区开展平岗社区“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

 

 

为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四川省成都市新津区依托“廉情茶舍”等党风廉政建设基层阵地,开展“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系列活动,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正党风政风。

“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系列活动坚持以家为先、以廉为德,立足本土文化名人及群众代表,展现新津历史文化及家风故事,树立廉洁品牌。围读会形式多样,注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根据不同主题,有时在田间地头、群众集中的地方开展,有时在富有历史文化意蕴的场所举行。

每次活动均结合不同的活动主题,将场地延伸到忠孝文化教育基地、农家小院、平岗八大队记忆馆、流动茶苑等地,利用不同场景的不同氛围,让优秀家风浸润人心。围绕新津历史人文、清廉家风、典型人物的主题,结合忠孝文化与抗战文化,已陆续开展“传承忠孝文化,厚植清廉底蕴”“传统文化铸民魂,清廉筑牢党根基”“话南江记乡愁,讲家风树清廉”等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讲解历史故事、人物传记、亲身经历等,利用廉政文化、家风文化,以文化人,进一步论述如何行孝、尽忠、践廉,潜移默化地提高党员群众树立良好家风的意识。”五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发挥“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影响力,该县还通过家风银行存积分、群众参与社区事务等方式,让群众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老师讲、群众议、干部记”的多元参与格局。结合“廉情茶舍”活动开展已收集到问题、建议160个,协调相关单位解决问题近150个,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成都新津区开展平岗社区“家风家训家教”围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