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 胡方斌:手术台上医生突发重病 忍“撕心之痛”坚持救病人

    “医者仁心”是对胡方斌最恰当不过的评价。平凡中的伟大才是最真实、最震撼人心的,胡方斌把患者的安危放在第一位,关键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病人,把死亡的危险留给自己,用实际行动演译了一名普通医生的责任与毅力,他用生命演绎着“无私”的真谛。

    366 20-03-23
  • 吴合:退而不休坚守临床一线 医者仁心把家变“诊室”

    “医者仁心”这四个字,吴合“书写”起来格外有力。这力量是几十年如一日的认真,更是有几分力使几分力的尽心。

    449 20-03-23
  • 马丽:大山里的妇产科医生 14年奔走在彝家山寨

    白衣天使马丽,你为滔滔雅砻江畔送去健康,你在巍巍群山之上守护平安。原本走出大山,你就可以享受舒适,你却因为乡亲们一双双恳求的眼睛,坚守了十四年。你把自己的痛苦深埋在心底,为大山接生着希望,接生着幸福。

    567 20-03-23
  • 李济仁:仁心仁术 孝悌忠信

    李济仁家庭秉承“孝悌忠信、礼义廉耻、自强精进、厚德中和”的家规家训,坚持“源于新安、立足国学、重视临床、走向科学”的家学理念,演绎出国医世家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的风采。

    484 20-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