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篇文章
  • 叶小文:传统文化是解决转型期道德悖论的重要

    一个有着深厚文化传统的伟大民族,在走向现代化、建设现代市场经济中,解决道德悖论的一个重要资源和优势,是其文化传统。中华文化中的精华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包含着中华民族最根本的精神基因,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精神滋养。应该在市场经济发展中激活中华民族中优秀的精神基因,使其成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伦理的一个重要精神来源。

    160 20-03-03
  • 吕梁市委书记:尧舜禹文化滋养民族精神

    中华五千年文明,是自尧舜禹开始的文明。尧舜禹活动的中心地带在哪里?就在山西南部的运城和临汾。关于尧舜禹,文化典籍最早的记载是《尚书》,后来《史记》《水经注》也有记载。尧最早建都于蒲坂,就在运城的永济市,后来又迁都平阳,就是现在的临汾市,近年考古在临汾发现的陶寺遗址,就是尧的都城。

    233 19-12-25
  • 安徽省泗县凝聚乡贤力量涵育文明乡风

    “乡贤具有人熟、地熟、村情熟的优势,参与乡村治理,既可化解鸡毛蒜皮的小事儿,也能处理事关乡村和谐的大事儿,是农村社会的‘稳定器’。”宿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话道出乡贤在乡村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138 19-12-25
  • 河南省宣传部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题 全面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设美丽乡村、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为进一步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329 19-12-25
  • 威海文登宣传部长:弘扬传统文化建设文化强区

    近年来,文登区以建设文化强区为目标,着力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进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着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着力发展文化产业,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市、“乡村文明行动”示范县市区、“四德工程”示范县市区、全国文明城市等荣誉称号。

    327 19-12-25
  • 金堂县宣传部部长:弘扬孝善文化 倡导文明新风

    近年来,金堂县以弘扬孝善文化为抓手,在全社会着力营造孝亲敬老、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引领推动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

    301 19-12-25
  • 巩义市宣传部部长:大力创建“忠孝示范村”

    近年来,我们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以创建“忠孝示范村”活动为载体,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232 19-12-25
  • 曲阜市宣传部部长:倡树儒孝之风 建设孝德之城

    近年来,曲阜大力弘扬“勤善公和”等优秀传统文化,不断继承转化、发展创新,全力建设“孝德之城”。

    384 19-12-25
  • 云港市妇联主席:创新开展家风家训宣传

    近年来,连云港市妇联以“好家训·润港城”为目标,以原创“百家训”征集与传承为主线,创新开展家风家训宣传展示活动,为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战略部署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主要进行了以下三个方面的探索。

    157 19-12-25
  • 滦平县妇联主席:唱响滦平“孝文化”主题

    滦平县妇联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中,以“孝文化”为根基,以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为载体,以培树优秀典型为抓手,在促进“孝文化”进决策主流这个关键点上持续用力,为善德滦平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217 19-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