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

闭幕式1

 

10月26日-28日,山西闻喜县委、县政府在县人民会堂举办“新时代 家国情”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暨首届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发布仪式。

 

闭幕式3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云泽,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秦广胜,省妇联家庭和儿童部部长周立媛,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运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闻喜县委书记张汪尤,运城市副市长陈竹琴,运城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出席闭幕式及发布仪式。闻喜县县长黄亚平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2


  闭幕大会总结了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在兴文化、展形象、聚民心上汇聚共建大运城的奋进力量,共同谱写“走进新时代 建设大运城”的文化篇章。

 

闭幕式4


  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伦理学会慈孝文化专业委员会、运城市纪委监委、运城市委组织部、运城市委宣传部、闻喜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在全国范围开展寻找 首届“中华家风家教典范”、首届“闻喜家风家教典范”活动,树立全国家风家教品牌,不断扩大闻喜在全国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人到闻喜来感受家风家教文化,进一步擦亮“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品牌、打造家风家教文化名城、加快建设中华宰相村。

 

闭幕式5


  这场传承教育工程,挖掘和涌现出了周长芝、于爱梅、李豆罗、杜雪娥等1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风家教典范。10个家风家教典范及家庭代表集体诵读了弘扬家风家教文化的《倡议书》,发布仪式上为闻喜“妈妈的味道”美食传承酒店授牌。

 

闭幕式6


  闭幕式期间,山西闻喜还举办全国知名家规家训教育馆(所)协作论坛。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群忠,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刘余莉,山西师范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卫建国等专家分别以《重视良好家风的育人作用》、《至要莫如教子:家族教育与家风》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和点评。
  协作论坛还举办了“家风家训教育机构协作联盟”表决及基地授牌仪式,同时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闻喜家风家教教育基地礼元裴柏村。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活动资讯_中华家风家教    2018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