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芝:家庭四代人倾情奉献,大爱无疆

周长芝

 

【典范事迹】周长芝的母亲生前收养了1名孤儿和多位孤寡老人,母亲弥留之际嘱托她一定替她照管好这些老人和孩子,为了完成母亲的遗愿,传承母亲的大爱,2011年,从事教育事业23年的周长芝辞去中学校长职务,全身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她在照顾好母亲所收养的老人和孩子的同时,先后开办了六家养老院,创办了三家“周长芝最美家庭工作室”,成立了“孝老爱亲志愿者队伍”和“阳光爱心艺术团”。

四代人倾情奉献,先后资助贫困学子290人,为28个贫困家庭捐款捐物。为16位抗战老兵、26位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入住,为156位三无老人、困难老人和残疾人累计减免费用100多万元,养老院先后接待收住各类老人1000多人次。多年来全家始终践行着母亲留下的“多做好事多行善,善事当行孝先行”的家训。她说:能为天下父母尽孝,是我的福气。我无怨无悔。做这么多老人的"女儿",我感到很幸福!

 

周长芝2

 

她先后两次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她先后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敬老之星、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等称号,荣登“中国好人榜”,其家庭被评为全国文明家庭。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活动资讯_中华家风家教    周长芝:家庭四代人倾情奉献,大爱无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