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新时代忠义典范故事”公益活动介绍

    “慈”和”孝”是进入社会生活最早的伦理道德范畴,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传统之一。慈孝文化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代代相传,在国人的思想意识和行为规范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在今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传承慈孝文化仍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内外多个重要场合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为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伦理学会联合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江北区人民政府共同开展“寻找新时代慈孝典范故事”公益活动,以此弘扬慈孝文化,挖掘慈孝故事,树立慈孝典范,引领全社会形成践行慈孝文化的良好风尚。 
    今年的2020“寻找新时代慈孝典范故事”公益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将作为支持媒体全程参与推广和宣传,中国慈孝网为此次活动的官方网站,所有候选故事将在两个网站同步进行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过程将严格按照故事征集、网络投票、专家评议、结果公示等环节进行,最终产生2020“新时代慈孝典范故事”,其结果将在第十二届中华慈孝节开幕式上举办的“千年伦理、时代典范——2020慈孝典范致敬会”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