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燕

 

孙燕,女,1983年生,中共党员,山西省运城市三泉镇宣传干事、三泉镇妇联兼职副主席。

孙燕从小被抱养在一户贫困的小农家,哥哥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处于半自理状态,在三年中,养父患病、奶奶去世、养母离世,一切家庭的重担都压在了她一个人身上,望着被病痛折磨的养父、身有残疾的哥哥、髫年的小妹妹,彼时刚刚从师范学校毕业的孙燕没有逃避回到亲生父母家,而是毅然扛起了家庭重担。她一面毅然通过实习、选聘、应聘于私立学校,每天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处理学校工作;另一面回到家,顾不得身体上的疲劳,又要照顾卧病在床的养父和哥哥。养父病重时,在医院足足躺了一个月,期间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病危通知书,20来岁的孙燕心如刀绞、欲哭无泪,一个未婚女孩子独自守在病床前,擦洗身体、端屎端尿的照顾养父。

时光荏苒,不经意间,孙燕照顾养父和哥哥已经整整20个年头,6000多个日日夜夜,百余次的住院治疗。为了赡养养父和哥哥,孙燕劳碌奔波、节衣缩食,但她始终无怨无悔,甘愿付出,真正尽到了做女儿和做妹妹的职责。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