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晓辉

 

巩晓辉,男,1962年出生,河南省鹤壁市浚县新镇镇长屯村人,浚县社会福利医院院长,著名的糖尿病专家。

在巩晓辉专家的朋友圈、微信圈里,到处都可以看到有关于治疗糖尿病的各种知识,最后一句总是孝行天下。孝道是一种文化现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38年来,巩晓辉把医院作为阵地,坚持把孝道文化和宣传结合起来,传播孝道文化和孝道理念。他经常给病人讲:什么是大爱?什么是大孝?大爱就是无私的奉献,大孝就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他常对身边的医务人员讲:“医者仁心,医者爱心。你们不能仅奉养自己的父母,养育自己的孩子,而要让天下的老人都能享受其健康的晚年,青壮年能为社会效力,儿童能健康成长,年老的鳏夫、年迈的寡妇、孤儿、残疾人都能得到社会福利事业的关爱,这样的社会,才算共享社会,大同社会,孝行天下。”

今年春节,武汉封城,一场新冠肺炎病毒席卷全国,身为医务人员的巩晓辉时刻牵挂着全国疫情中的糖尿病患者。每天除给糖友们在微信群里发布有关糖尿病知识,还给糖友们解疑释惑,让他(她)们不出门即可了解糖尿病知识。3月22日,巩晓辉受邀给全国糖友们网上授课,还组织医院党员医务人员为疫情地区捐款850元,这正是体现了一种孝文化精神。

提起前毛村孝道文化,离不开巩晓辉这个指路明灯。2015年,针对前毛村人心涣散的现象,巩晓辉给村书记建议,要“以孝治村”,并将孟子的第79代嫡长孙,现任河南省孝道文化研究院院长一一孟亮邀请来前毛村传经送宝,孝文化在前毛村得到了广泛的宣传。2016年,前毛村专门成立孝道文化协会,巩文辉担任副会长。协会志愿者定期开展孝道志愿服务活动,宣讲孝文化,提倡、督导孝文化在村内的开展,该协会成立以来,开展活动18次,极大地推动了孝文化在前毛村的生根开花。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巩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