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泽秋

215房泽秋

 

房泽秋 ,女,1960年生,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泉城路街道贡院墙根社区居民。

41年前,她将毫无血缘关系的瘫痪老人接回家中照顾,直至55岁华发已生,用自己的华美时光扮靓一位孤寡老人的人生。

李玉柱是房家的老邻居,一生未婚。1979年,李玉柱突发脑血栓,半身不遂。见老人没人照料,房泽秋主动跑去照顾。当时她的同事于海也被她热心助人的精神所感动,时常到医院同她一起照顾老人。后来老人病情好转即将出院时,当时只有19岁的房泽秋就与母亲商量,在住房极其困难的情况下把老人接回家。1982年,房泽秋与于海结婚后,小两口就将老人接到自己家里,更加无微不至地照顾起来。

1998年4月,老人住院期间,做牵引手术引发胃出血,非常危险,必须一直吸氧,吊瓶一打就是五六瓶。当时房泽秋两口子每个月的工资加起来还不到200元,可面对医生的病危通知,房泽秋没有丝毫犹豫,“打最好的针!”一针600元,连打两天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2012年,丈夫突发疾病去世,儿子于霄宁接过父亲的班,每周背老人去医院换尿管为老人排便洗澡等。于霄宁结婚后,小两口又一起分担照顾老人的责任,直到2014年老人去世。

老人虽然走了,但是房泽秋认为,老人生前得到各界人士的关心,自己一定要回报社会。房泽秋成立了“房泽秋志愿服务工作室”,旨在关爱老年人,尤其是孤寡、空巢老人不断传播社会正能量。现在已经有超过1000人加入了她的团队,他们将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孝德典范    30名候选人    房泽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