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

 

  孙丽丽,女,1984年1月出生,吉林省桦甸市启新街道向阳社区居民。

  孙丽丽在老公去世后,几年如一日的照顾重病的公公婆婆,面对生活的重担她没有放弃对“孝”字的坚守。她用真情无私的付出, 孝老爱亲真实的感人事迹,在亲人和邻里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2009年,孙丽丽与秦宇结婚,秦宇的家庭生活困难,孙丽丽从不提过分的物资需求,总是尽心尽力的维护这个温暖的小家。2010年,丈夫秦宇被查出患有糖尿病合并肺病、心脏病,她带着丈夫走遍了吉林、长春各大医院,而丈夫的病情却越发严重,无法工作。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就落到了孙丽丽一个人的身上。

  2012年孙丽丽的公公诊断为脑干血栓,病情十分严重,经过溶栓治疗后公公保住了性命,却从此不能自理。为了能让公公站起来,孙丽丽决定让他在市第三医院进行康复训练。从此,孙丽丽就奔走在丈夫和公公的就医路上,一边打工一边照顾丈夫和公公。2013年,丈夫突然猝死,残酷的现实几乎令她崩溃,一个女人在这样的一个家庭情况下,完全可以选择离开,寻找自己的幸福,但是这个淳朴善良的女人看到患有血栓的公公和患有糖尿病的婆婆,又想到丈夫死前的嘱托,毅然决定代替丈夫为两位老人尽忠尽孝。孙丽丽从此搬到公公婆婆住处,全心全意照顾公公婆婆。

  为了生活,孙丽丽在辅导站打工,又找了份五中道口的两栋楼道的卫生清理工作。虽然身体因过度劳累而多次病倒,但是她没有退缩,她把照顾两位老人当成了己任。由于丈夫的去世,公公遭受了沉重的打击,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经常会无原无故的把家里砸的乱七八糟,砸完后又坐在那里伤心的哭。每次这样的时候,孙丽丽都站在一边默默的陪他哭,等公公发泄完了,她再收拾。随着公公的病情越来越严重,经常大小便失禁,她不厌其烦的替他擦洗。2013年至2015年期间公公又多次住院。公公的体重将近190斤,行动不便,每次做检查的时候都很费力。一个弱女子,可想而知,她付出了比亲生儿女还要多的孝心和爱心。2015年3月,公公去世了,她难过的为公公办理了后事。

  孙丽丽的孝心真情感动了婆婆,婆婆心疼她活的如此辛苦,像嫁女儿一样为孙丽丽张罗起了婚事。孙丽丽感激不已,唯一的要求就是必须带着婆婆,为老人养老送终是她的最大的心愿。

  2015年冬天,婆婆的病越来越重,她和现任丈夫董超一同带婆婆去吉林附属医院看病。经查诊断结果为肾衰、心衰,孙丽丽一个人在医院陪护了十个白天黑夜,婆婆小便失禁,一天尿好多次裤子,她不厌其烦的给婆婆换洗,病情导致婆婆的眼疾也越来越严重,几乎看不清东西,所有的事情都要她来帮忙。尽管如此,孙丽丽却无怨无悔的付出,从未叫过一声苦。  2016年,婆婆也去世了。大家都说她是一个善良的好妻子,是一个失去丈夫后,为了兑现丈夫临终时的承诺,替丈夫为其父母养老送终的好儿媳。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第5届十大慈孝故事    故事展示    孙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