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2日在运城举办

记者从9月4日下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2日至23日,运城市将举办以“弘扬关公忠义精神、促进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

“运城作为关公故里,从1990年起已经连续30年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节。 2020年8月13日,运城市举行了纪念关公诞辰1860周年暨关公文旅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这次活动标志着运城弘扬传承关公文化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本届节会将用新视角诠释关公忠义文化,用新思路弘扬关公忠义精神,推动践行核心价值观,带动树立时代新风尚。”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介绍说,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活动安排有以下四个亮点:

首先,本次活动突出弘扬关公精神,致敬时代典范。将举办关公忠义精神致敬会,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实现小康为时代背景,通过忠勇、仁义、诚信、传承四个篇章,向践行关公精神的新时代典范致敬,届时将发布首届“新时代忠义典范”。同时,举办“关公忠义文化的时代价值”座谈会,围绕关公忠义文化在新时代的思想理念、道德内涵及社会价值,推进全民思想道德建设等核心内容进行研讨交流。

其次,突出文化交流,增强文化认同。一方面,以关公文化为媒,举办海峡两岸“关公文化与中华文明”书画展,共展出海峡两岸青年书画作品250幅、两岸名家书画作品70幅,增强两岸文化交流和同胞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另一方面,在去年为20家关公文化机构颁发“关公文化交流基地”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在全球范围内评选10家关公文化机构,颁发第二批“关公文化交流基地”,推动关公文化在全球范围的交流共享,弘扬传承。

活动还将突出文旅融合,增强文化自信。届时将举办关公文化融合发展推介大会,展示推介运城关公文化旅游景区规划建设项目、智慧旅游和VI视觉识别系统、关公文化系列产品。启动“游山西运城 读华夏历史—来自关公故里的祝福”活动,发布运城市102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专题邮品,把关公故里的美好祝福邮寄到世界各地。最后,要突出人民至上,打造人民节日。

此外,今年的关公文化节与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在运城举办,运城市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安排关公文化艺术展演、关公文化体育赛事及“舌尖上的运城”关公故里美食活动等,《义薄云天》《关公颂》《灞桥挑袍》《风雨竹》等多部关公文化主题剧目将为与会者献上制作精良、表演精彩、艺术精湛的文化盛宴。

 

来源:中国日报 2020年9月5日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2020寻找忠义典范    活动资讯    中国日报:第31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22日在运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