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怀亮

裴怀亮

 

裴怀亮,1941年5月生,山西新绛人。中共党员,上将军衔。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中共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  

自儿时起,裴怀亮就受裴氏家训的影响,梦想着长大后,有朝一日能够参军、报效国家,20岁的裴怀亮终于圆了自己的军营梦。裴怀亮历任战士、军司令部作训参谋、副营长、营长、团参谋长、团长……45岁那年,裴怀亮被提升为集团军军长。  

1998年夏秋之交,我国长江流域遭遇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水,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时任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的裴怀亮,临危受命,担任抗洪前线湖北石首段总指挥,连夜赶赴荆州抗洪第一线。在40多天里,他带领指战员,不分昼夜、风雨无阻,奋战在西起沙市、东至武汉的510公里长江堤段上,最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2003年,根据中央军委决定,裴怀亮从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的岗位上转身接任国防大学校长。国防大学是全军最高军事学府,是培养高级指挥员的摇篮,是将军的摇篮。对于裴怀亮,这一重任既是荣誉更是压力。通过广泛调查研究,提出了两个任务和两大服务的办学思路。两大任务,一是人才培养,二是理论创新;两个服务,一是为学员服务,改革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改善办学条件,为学员提供更好的能学到尽可能多知识的环境。再一个就是为教研人员服务,也就是为教研人员进修、培养、调研创造良好的条件,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出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精品 。2006年,裴怀亮被中央军委授予陆军上将军衔 。

 2019年10月,裴怀亮被评为“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特别奖’”。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裴氏后裔    裴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