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锋

校对用图-李志锋

 

李志锋,1977年7月生,河南省原阳县齐街镇高北村村民。

17岁女儿被严重烧伤,自己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

2018年10月3日,李志锋17岁的女儿李辰玺正在家里备战艺考。灾难突然降临,家里液化气泄露燃爆,“砰”的一声巨响后,李辰玺成了一个火人。随后,李辰玺被紧急送往医院治疗,经诊断,李辰玺全身多处二度、三度烧伤,面积达80%,同时伴有吸入性损伤,低血容量休克和爆震伤,生命危在旦夕。

两个多月里,李辰玺经历了无数次的植皮手术。植皮手术主要是从患者自身上取皮肤,由于李辰玺烧伤面积太大,每次植皮只能从头顶或者腋下取皮,但所植皮肤并不能保证每次成功。为了提高植皮成功率,李志锋决定让医生将自己一整条腿部的皮肤移植给女儿,作为女儿植皮后的保护层,等女儿自身的皮肤长好后,这些皮肤会逐渐脱落。

割腿上的皮肤给女儿做保护层这件事,大家都瞒着李辰玺,她住在六楼重症监护室,取完皮后的李志锋住在四楼的病房,父女俩同时经历着钻心的疼痛。由于长时间没有见到爸爸,女儿已经问了妈妈好几次爸爸为什么不在,妈妈都找借口说爸爸在工作的地方处理事情。

2019年10月,李志锋被评为第四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十大慈孝人物    李志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