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新

校对用图-李建新

 

李建新,男,1946年5月生,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区韩村人。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现任河北建新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建新把家风与企业文化都定为“知足常乐、知恩图报、摆正位置、顾全大局”,他的解释是“知足常乐”就是以慈孝之心让家中父母、兄妹等家族所有成员知足常乐,让所有员工知足常乐;“知恩图报”就是家人和员工都要报党恩、国恩和父母养育之恩;“摆正位置”就是家中儿女、父母和员工要敦伦尽分,做好本职工作;“顾全大局”就是家人和员工都要有大局意识,以国家利益为重,以企业发展为重,以家庭和谐为重。

李建新是当地出了名的大孝子,母亲去世后他就坚持以各种方式让父亲快乐,如兄弟姐妹定期与父亲吃团圆饭,陪父亲聊天,直到父亲去世,兄弟姐妹提起哥嫂对自己的慈爱故事更是滔滔不绝;所有在企业上班的老员工均分到了房子和小汽车,他说:员工不知足,哪来的企业和谐,基业长青。经营企业33年他从未拖欠员工工资。对待退休老员工,他记挂心间,每逢传统节日,都不忘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亲自慰问。

几十年来,李建新帮扶贫困、捐资助学等累计捐助善款3900余万元。

2019年10月,李建新被评为第四届“寻找新时代感动中华十大慈孝故事(人物)”。

 

网站首页_2023    典范    典范发布    2019十大慈孝人物    李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