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首次发布家风家教典范

10月27日,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在闻名于世的裴氏家族发祥地、全国首个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山西省闻喜县举办首届寻找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发布仪式暨全国知名家风家教教育馆所协作论坛,10个充满时代感、饱含正能量的家风家教典范光荣上榜,全国知名家风家教馆所协作论坛成功召开。

 

1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在发布仪式上致辞时指出,优良家风对中华民族的文化生活和社会交往产生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也为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供了深厚的文化土壤。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优良家风不应只是记于文本、束之高阁的冰冷字句,而应成为富有感染力和生命力的伦理规范。开展寻找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公益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家风家教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厚的文化土壤、注入旺盛的生命活力,引领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文明新风尚,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

 

2

 

活动自开展以来共收到家风家教好典范线索1321件,页面浏览量超过337万人次。为践行母亲“多做好事多行善,善事当行孝先行”家训两次受到总书记接见的周长芝、一家三代传承红嫂家风的于爱梅、为坚守“操存本原”祖训,告老还乡、解甲归田的南昌市原市长李豆罗等十个家庭和个人成为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发布仪式上首届新时代中华家风家教典范和来自全国知名家风家教教育馆所协作论坛的代表向全国家庭发出扬家风、传家训倡议书,倡导全国家庭响应总书记号召,践行总书记思想;树家风、立家规、重家教、传家训;携手并肩,同心济世,凝聚向上向善的磅礴力量,共建共享美好新生活!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中华家风家教典范    活动资讯_中华家风家教    中国伦理学会、道德中国网首次发布家风家教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