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信宜市获“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

广东省信宜市获“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

  

2016年9月26日,广东省信宜市被中国伦理学会授予“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成为广东首个“中国慈孝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信宜新城国际大酒店举行举行。
  在授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伦理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信宜市委书记邓惠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少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云,副市长梁志毅以及中央、省、市各级媒体记者等共70多人参加会议。
  信宜是“中国长寿之乡”,近年来充分发掘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坚持把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大力弘扬“尊老、爱幼、孝亲、助人”为核心的慈孝文化,形成了全社会乐善好施、慈爱苍生、以孝立身的良好风气,涌现出了大批慈孝典型人物,成为了“慈孝之星、慈善使者”的高产区,其中“中国好人”3人、“广东好人”3人、“广东百名慈母”2人、“广东最美家庭”4户、“茂名好人”6人、“茂名道德模范”5人。
  信宜市委书记邓惠林表示,要依托“中国慈孝文化之乡”这一品牌影响力,结合当前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充分挖掘和利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推动慈孝文化与信宜旅游融合发展,促进生态美与人文美相结合,大力发展休闲度假、养老宜居、医疗保健等健康养生产业,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慈孝旅游文化品牌,助推信宜 “绿色崛起”,提升群众幸福感。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广东省信宜市获“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