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

东安县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2东安县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1

东安县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3

  

“中国德文化之乡”湖南省东安县在2016年3月8日举办了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的“最美家庭”才艺大展示,庆祝第10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此弘扬家风,关爱家庭,注重家教,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东安“中国德文化之乡”升级版,让全县广大妇女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节日。
  县舜德学校带来的韵律操《美德少年》拉开了“最美家庭”才艺大展示的序幕,唐芳莉、周朝辉、夏莎、唐杰等12个“最美家庭”先后登台表演了配乐朗诵《童年的回忆》、歌伴舞《遇上你是我的缘》、对唱《龙文》、书画演讲《真善美的小世界》、武术舞蹈《功夫熊猫》、吉他弹唱《父亲》、情景剧《小小公主梦》等。精彩纷呈、寓教于乐的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今年妇女节才艺表演活动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县委副书记张波代表县“四大家”向全县广大妇女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她说,2015年东安县被授予“中国德文化之乡”,过去的一年,县妇联在全县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和感人故事,进一步弘扬了家庭美德、培育了良好家风,夯实了东安“中国德文化之乡”的底蕴。希望全县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争做全面发展的魅力女性;奉献社会、服务发展,争做敢于担当的时代女性;勤劳质朴、聪慧善良,争做引领新风的文明女性,在家庭亲友中做表率、在社会群众中树楷模,为全力打造“五个东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还对唐海英、蒋永新、周翔、李新姣等21个“最美家庭”,唐磊、易运姣等乡镇场妇联主席,刘红艳、陈娟娟等县直妇委会主任进行了表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文高平、县政协主席陈军和宁苏君、李瑞霞、周壬秀、雷双姣等县领导出席活动。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东安县用德文化浸润“家”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