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柘荣县获“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称号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为柘荣县“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授牌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为柘荣县“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授牌

 
  2015年10月10日,柘荣县“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该县药业物流园区举行,柘荣县成为福建省首个“中国孝德文化之乡”。

柘荣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马仙信俗文化的发祥地,孝德文化底蕴深厚,马仙不仅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真、善、美”,更是一位孝德的楷模,千百年来,柘荣人民推崇马仙的孝行精神,形成了尊老爱幼、以孝为荣的良好社会风尚,并伴随时代变迁不断赋予马仙信俗孝德精神文化活力。
  近年来,柘荣县为更好地打造“文化柘荣”,弘扬孝德文化,把做活“一位仙”作为推动县域特色文化产业化发展的主要抓手,深度挖掘马仙信俗文化“孝德”内涵,引领推动孝德文化不断提升,柘荣县孝德文化蓬勃发展,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传统孝德蔚然成风,在“中国孝德文化之乡”创建中成绩斐然。
  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这次荣膺‘中国孝德文化之乡’殊荣,将为柘荣进一步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孝德文化增添新的动力。希望柘荣再接再厉、乘势而为,让孝德文化和行为深入人心,由客观形式上升为主观意识,长期有效地作用于社会。成为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成为柘荣人民代代相传、引以为傲的靓丽名片。”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福建柘荣县获“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