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东安县获“中国德文化之乡”称号

湖南东安县1

 

5

  

2015年9月17日,湖南东安县“中国德文化之乡”授牌仪式在北京中国伦理学会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伦理学会授予该县“中国德文化之乡”称号。
  据了解,这是湖南省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县。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这次东安荣膺“中国德文化之乡”殊荣,在中国银杏之乡、全国武术之乡等荣誉之上,又增添了一枚闪闪发光的文化名片,对于扩大东安文化的对外影响,提升东安知名度,实现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孙春晨研究员介绍了中国伦理学会开展“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申报认定活动的情况,并宣读了中国伦理学会关于授予东安县“中国德文化之乡”的决定。万俊人会长为东安“中国德文化之乡”授牌。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主持授牌仪式。
  在全国组织开展“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申报认定活动,是中国伦理学会发挥自身职能,传播与弘扬中国传统美德、推进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传承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和加强道德建设的指示精神,挖掘地方道德文化资源,打造地方道德文化品牌,广泛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道德建设创新活动。活动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已有6个省的6个县市区向该学会申报认定“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
  东安县位于湖南省西南部,是湘江入湘第一县,素有“湘桂走廊”、“粤楚门户”之称。东安德文化源远流长,四千多年前舜帝南巡驻跸传播德孝,积淀至今,形成了东安人“崇德尚武,包容纳新,朴实诚信,勇于争先”的东安精神。近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创建“中国德文化之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德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蔚然成风。在“德文化”熏陶下,东安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今年8月20—22日,中国伦理学会组织专家组赴东安进行了实地考察认证。考察结束后,结合专家组考察认证意见和网上公示征求意见情况,中国伦理学会专家委员会确认东安县符合“中国道德类文化之乡”申报条件,认定其为“中国德文化之乡”。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湖南东安县获“中国德文化之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