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流镇“慈孝文化”进校园活动初见成效

  开学以来,北流镇初中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以“弘扬慈孝文化、建设孝贤镇初”为主题,在校园内举行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慈孝文化”进校园的实践活动,并初见成效。
  一是慈孝文化进校园。学校充分利用墙壁、楼道、橱窗、黑板、文化长廊等地方和场所,建设文化园地,建设“慈孝文化”墙,设“慈孝文化”宣传窗,使学生在校园各个角落都能感受到慈孝文化的熏陶。让学生们耳濡目染,打造一个“慈孝文化”大环境。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慈孝文化实践活动。5月25日晚,七年级全体师生在东操场举行“慈孝文化”进校园背诵比赛,同学们积极背诵中华经典美文,传诵一个个经典慈孝故事,使广大师生认真感受到了慈孝文化的力量。这次活动,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感恩课”。5月26日下午第六、七节活动课,八年级师生在篮球场举行“慈孝文化”进校园游园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朗诵经典美文,成语接龙;有英语抢答,口语交际;有演讲慈孝故事,猜谜语;有双人运乒乓球,同心协力行路……
  通过一系列活动,激励学生学会关心父母,尊敬师长,在家倡议为父母洗脚、做家务事、与父母亲情聊天等,让“孝”与“敬”真正落到实处。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文化之乡快讯    北流镇“慈孝文化”进校园活动初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