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东安县考察

东安县考察2

 

东安县考察3

 

  2015年8月20日至22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一行五人来到东安县考察“中国德文化之乡”创建工作。
  东安德文化源远流长、出类拔萃,素有“舜风楚韵,武术之乡”之美誉。为使东安这一独具地域性特色的德文化发扬光大,近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全面推动“中国德文化之乡” 创建工作,按照“思想要有高度、工作要有力度、行动要有速度”的要求,坚持高标准规划,突出建好“一核心、六基地”德文化展示载体和平台,即把县城作为一个综合载体,将聚德沙洲国家湿地公园作为核心载体,建好舜皇山、树德山庄、吴公塔、广利桥、沉香寺和江东武校及水岭冷山村等舜德、树德、官德、民德、禅德、武德六大德文化宣教基地。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东安德文化历史底蕴,大力实施“美德工程”, 积极培育美德典型,营造全民重德氛围,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树德、厚德、崇德、聚德、弘德、明德之风。
  认证考察专家组一行采取现场考证,深入调研,听取汇报的方式,实地考察东安县德文化的历史形成脉络,开展德文化研究、传承、传播情况及今后规划。21日现场考证了紫水国家湿地公园县城段十里德文化长廊、江东武校、水岭冷山武术、吴公塔、广利桥、邓禹庙、敦伦第、舜石桥、舜皇岩、舜皇山国家森林公园、荷叶塘村德文化建设、沉香寺、检察院道德讲堂、千年古香樟群、树德山庄等地,详细了解东安德文化历史渊源和文化底蕴。22日上午在行政中心七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东安县创建“中国德文化之乡”的情况汇报,具体了解今后德文化发展的打算和思路。
  认证考察专家组认为,东安德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特色鲜明,得到了很好的保护和传承。东安县委、县政府在创建“中国德文化之乡”工作上有远见、有思考、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效,形成了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特色鲜明的生动局面。同时,建立了长效机制,注重德文化软硬件建设,各项活动和载体很接地气,对未来的发展作了充分的论证和规划,彰显出具有东安地域特色的德文化魅力,为全国道德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示范作用强,推广意义大。    
  认证考察专家组指出,德文化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东安县要再接再厉,乘势而上,把德文化深入人心,让客观形式变成主观意识,作用于社会的发展,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真正把德文化打造成全县人民最荣耀和靓丽的名片,成为东安的金字招牌。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东安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