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柘荣县考察

柘荣县考察3

 

柘荣县考察1

 

 

柘荣县考察2

 

  2015年7月16日至18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一行深入柘荣县宅中乡、东源乡、城郊乡仙山等地,对柘荣县创建“中国孝德文化之乡”进行了为期二天的实地考察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柘荣符合“中国孝德文化之乡”相关标准,通过实地认证。

  专家组一致认为,柘荣县具有深厚的孝德文化底蕴,特别是马仙孝德文化渊源流长、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县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孝德文化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孝德建设工作扎实开展,文化资源得到妥善保护,且规划长远,值得借鉴和推广。

  近年来,柘荣县为更好地打造“文化柘荣”,弘扬孝德文化,助推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通过做活“一位仙”,化民间信仰为社会正能量,提升马仙信宿文化对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热情;做响“一个乡”,弘扬敬老爱老的助老的孝德精神,使“中国长寿之乡”与孝德文化、乡村建设有机融合;构建“一个体系”,充分挖掘整理宣传历史名人孝德榜样,完善孝德文化公共服务,强化孝德文化设施建设,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发挥高端引领作用,实施孝德文化惠民项目,优化孝德文化宣教平台,推进孝德文化“五进五创”,使柘荣县孝德文化蓬勃发展,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传统孝德蔚然成风。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柘荣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