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北流市考察

北流市考察2

  

2015年6月9日, 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一行5人通过举行汇报会、观看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电视专题片、查阅相关资料,并实地考察了北流见义勇为慈善基金会、城南小学、会仙河公园、北流国际陶瓷贸易城、北流陶瓷文化馆、新圩梧村文化园、民乐镇罗政村等地参观考察,对北流市创建“中国慈孝文化之乡”工作进行深入细致、客观全面的考察认证。认证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北流具有悠久的慈孝文化历史传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慈孝文化的研究、传承和传播,形成了一大批慈孝文化研究成果,慈孝文化传承和传播活动丰富多彩,氛围浓厚、成效显著,符合“中国慈孝文化之乡”相关标准。
  “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表示,“北流市经过我们的考察认为,慈孝文化底蕴深厚,有着悠久的慈孝文化历史,同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积极响应,慈孝文化推动了北流精神文明创建,推动社会和谐,北流的好人社会现象更加说明慈孝文化在北流深入人心。我认为这次推出北流市慈孝文化之乡,也想以此推动全区甚至全国慈孝文化创建,让慈孝文化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真正成为推动社会文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一个重要载体。”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北流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