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习惯成自然的闻喜劳模文化

4fa7f6221c9c95478c6b90cae3ff1fde

  

闻喜县在各个历史发展时期,涌现一批又一批的劳动模范,形成了具有闻喜特色的劳模文化。
  闻喜县比较有名的“劳动模范”:
  中申村屈登保,1950年他带头成立了“中申屈登保农业生产合作社”,多次受到省、地县的通报表彰和奖励,屈登保成了山西省和全国劳动模范。
  北坪村南川口自然村李珍荣,1950年带头成立南川口第一个互助组,荣获省政府三等劳动模范,1951年代表山西省地区人民到北京参加国庆大典。9月30日晚,受毛主席邀请参加国庆招待会。
  西官庄团支部书记李金康,1953年带领青年植树造林成绩突出,出席了在延安召开的全国青年积极分子大会,受到胡耀邦接见。
  还有诸如涑阳村吴吉昌、东鲁村党支部书记张良忠、东官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忠义同志等等一大批劳动模范。
  改革开放以来,闻喜县涌现一个企业劳动劳模方阵,他们是:创办中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的海鑫钢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海仓;创办中国金属镁行业老大的银光金属镁公司董事长任龙太;闻喜最大的玻璃器皿制造企业宏伟玻璃器皿公司董事长张启伟等。
  闻喜的劳模们,在不同行业和领域中,踏实苦干,奋力拼搏,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忘我劳动,默默奉献,发挥了骨干作用、带头作用和榜样作用,形成了“闻喜劳模精神”。为了传播先进经验,向全县人民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县委、县政府对主要劳模事迹进行了整理宣传。
  闻喜就是一个“现代与历史交织”的地上博物馆,他对开发闻喜的旅游,拉动闻喜的经济与社会发展,将是大有裨益的。县委、县政府将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过资源的序列化和现代的再造化,在市场的匹配下,形成产业实力。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裴氏后裔传承    文化之乡概况_裴氏后裔传承    一种习惯成自然的闻喜劳模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