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efdbaf17313b1e4a0431100ebf5bb0b7

 

本网讯  10月25日,“新时代、家国情”2019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山西闻喜家风家教文化节闭幕式在闻喜县人民会堂举行,至此,这场家风家教文化盛宴圆满收官。

此次活动由中国伦理学会、山西省社科联、山西省文明办、运城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国伦理学会秘书处、运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妇联、闻喜县委、县政府共同承办。

中国伦理学会副会长、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 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电视艺术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伦理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海滨,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李顺通、省三晋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水成、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志超,省文明办副主任周峰,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志峰,市政协副主席翟冬鸿以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出席。

 

18c3d8b2047228dd99cd27e9a7abb3a9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亚平主持闭幕式。


 

d0febe49b28ac8c80fc4dddf34fda6a9

县委书记段慧刚致欢迎词,并就闻喜县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话。 

 

28fb760681802c62eb0faa7cb10c89a6

 

卫建国对闻喜县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给予肯定,希望闻喜要把家风家教建设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始终牢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初心使命,推动人民群众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中国梦之中;要将裴氏优秀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着力在兼收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下功夫,擦亮“中国家风家教文化之乡”品牌,打造家风家教文化名城。 

在闭幕大会上,举办了首届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颁奖仪式。首届寻找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为闻喜乃至全国更好的践行和弘扬家风家教文化,提供实践典范和可学样本。

今年4月份,“寻找裴氏后裔传承典范”公益活动启动。活动启动以来,组委会本着“事迹感人、示范性强、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候选人筛选、各界投票、推委会审评、网上公示等环节推选出来12名裴氏后裔代表,分别是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特别奖裴怀亮、裴刚,新时代裴氏后裔家风家教传承典范裴效生、裴广发、裴艳玲、裴新生、裴树清、裴秀敏、裴忠富、裴春亮、裴永志、裴建民。这12名裴氏后裔代表,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对传承弘扬裴氏文化、发展裴氏文化旅游产业、传承优秀家风,为创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也让全社会充分感受到裴氏文明家风的道德力量。

 

c5a29a4220547ac270fddd27957b7b3d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闻喜县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千年文脉》史篇、初心篇、使命篇、传承篇,用艺术讲道德公开课“裴氏文化与初心篇”的形式,向人们展示了裴氏家风家教文化的核心。《裴家人道裴氏文化》《根系河东》《假如有来生》《风的传奇》等情景剧,彰显从裴氏家族,到柴泽民,到柴晓飞,再到千千万万个闻喜党员干部,是一条家风千年传承的文脉;从重教守训,到忠诚担当,再到不忘初心,所承载的,是文脉的传承。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裴氏后裔传承    活动资讯_裴氏后裔传承    2019中国(闻喜)家风家教文化系列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