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如何不“盲游”

   

  暑期将至,新一轮游学热潮如火如荼。近年来热门的境外游学,核心本应在的兼备,一些家长认为,游学既让孩子游览了异国风光,又短期体验了境外名校,一举两得。然而,也有一些披寓教于衣的境外游学夏令营,动辄花费数万元,实际上却是,令学生和家长大不合

 

  7岁孩童也游学

  低龄化是新特点

  亲子家庭式游学的兴起,助推了游学的低龄化。去7月,来自北京的XX就带7岁的儿子去了菲律宾,她表示带孩子一起出去玩、学口语,一举两得。

  笔者从新东方国际游学咨询处了解到,留学热潮催生游学,例如欧美留学生活体验系列这样的主力产品70%的路线6月初已被报满前几年,初三、高中学生是游学主力军,现在年龄有所下降,初一甚至小学生群体逐渐抢滩市场

  游学目的地主要以英语国家为主。以为期两周的游学为例,去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花费最高,多为三四万元甚至更;花费相对少的是亚洲线路,价格在一两万元左右。

  从游学目的来看,有统计显示,去年的游学群体,近四成在为留学做预备30%的消费者为体验境外风土人情,还有相当一部分人只为来一说走就走的旅

  在浙江大学旅游管理系的林珊珊老师看来,中学以上的学生群及成年人最适合游学,小学生最好同家长一起参加亲子游学项目或自助游。

 

  个人定制游与学

  选择多元是关键

  在多元化需求下,游学越来越流个人定,能否选择适合自己的定制产品,是游学成败关键。

  麦琪游学副总经理陈俊旭表示,现在的定制化游学路线,能根据需求自由组合游与学的比例,游学周期、地点选择也更加灵活。

  在部分家长看来游学是留学预备。家长们希望通过游学,让孩子能实地感受是否适应留学生活,避免盲目出国。XX先生希望通过游学,给上初二的女儿XX播下留学的种子,于是,经过与游学机构的商讨,根据孩子的英语实际水平和诉求,选择了一上午上课,下午游的产品,并可以自主选择一些游玩的地方。在澳大利亚体验了不同的学习生活,吴思怡很开心。

  但是,长沙6年级学生XX就没这么幸运,她的家长由于没有对游学的具体项目进行仔细比较,以为参加的是寓教于乐的加拿2周游学,结果独自参团的孩子只是换了个地方玩游戏。还有大一学生马XX,原本想到美国各类名校游学,却最终成了逛校园到此一

  对于游学效果好坏不一的反馈,XX国际游学亚洲区负责人金XX认为,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应首要关注,游学重点在,学生要深入到一两个城市学习更生活化和实用性的课程,才有真正收获。

  消费者还要擦亮双眼盯合同。陈俊旭表示,游学个人定制的落实情况、责任双方、费用结算等都要引起注意。

  浙江大学旅游管理系副教授吕XX对本报说,民间教育机构和旅行社是中小学生游学的主要组织者,其游学产品的介绍尤要统一标准、具体说明,不能误导消费者。

  吕XX认为,真正落到实处的游学,能让学生在异国他乡进行不同思维观念的碰撞,使学生个性外向张扬,文化感知能力得到提升,是对传统教育的有益补充。

 

  

网站首页_2023    资讯    最新资讯    “游学”如何不“盲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