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道县考察

  2017年10月14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专家组一行,对道县申报“中国理学文化之乡”进行实地考察,检查验收该县的中国理学文化之乡创建工作。县级领导周良英、彭德源、陈丽萍、黄胜贤等部门领导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认证会议。


  专家组一行通过实地考察、观看电视专题片、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湖南省道县的中国理学文化之乡创建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对该县高度重视文化传承保护工作,大力建设以周敦颐理学文化为代表的廉政特色文化,表示了充分肯定。该县共举行了8届周敦颐国际理学文化节,当年6月23日,该县成功举办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邀请120名来自世界各地研究理学的著名专家学者进行理学、廉政文化学术交流研讨,以及中央、省市有关领导和主流媒体出席纪念活动,高水平办好以打造“中国理学文化之乡”品牌为首的系列纪念活动,即申报一个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举行一次周子后裔联谊活动、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活动、举办一场端午节龙船纪念赛、开展一系列全国诗词楹联和书法摄影征文大赛、出版一套纪念丛书、编辑一本《周敦颐纪念邮册》、举行一次电影《爱廉说》首映仪式,配合摄制一部大型电视连续剧《周敦颐》,获得巨大良好反响,对传统发扬周敦颐理学文化、廉政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为道县申报中国理学文化之乡奠定了基础。


  道县将进一步加强理学文化及廉政文化研究,将优秀的理学、廉政文化传承好、弘扬好。同时,将把廉政文化建设转化成推动全县今后建设品质活力小康道州的精神动力,争创全国廉政文化教育基地,让周敦颐理学文化、廉政文化在神州大地上发扬光大。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道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