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运城市考察

 

 

2017年12月16日至17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对运城市创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工作进行认证考察。运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一同考察。

 

在两天的认证考察活动中,专家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运城市创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的工作情况,先后参观了盐湖区龙居镇雷家坡村的德孝文化苑、德孝文化大讲堂、雷家坡文化中心和黄金水岸社区的感恩文化广场、德道文化门、儒释道三园、乐善堂等,体验运城市新乡贤文明行动发展历程,对运城市创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工作进行认真、仔细的考察认证。

 

运城市乡贤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乡贤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不断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运城千百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良好民风,把乡贤文化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切入点和有效载体,积极创新发展乡贤文化,实施乡贤文化工程,通过挖掘先贤和今贤的事迹,提升乡贤文化的导向力、凝聚力、公益力。目前,乡贤文化已成为助力运城经济社会发展的精神力量,引领着运城良好的社会新风尚。

 

认证考察专家组指出,运城市创建乡贤文化之乡工作起点站位高、载体多,典型鲜活,谋划了很多符合运城实际的乡贤文化工程,用乡贤文化激发乡贤爱乡、爱家。要大力弘扬乡贤文化,用乡贤的道德榜样力量激发广大市民爱国、爱乡的热情。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普及乡贤文化,用乡贤文化激发乡贤爱乡情怀。要坚持抓好阵地建设,推动乡贤文化蓬勃发展,重点打造乡贤典型,大力弘扬传承乡贤文化。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长效开展乡贤文化活动,全面提升运城乡贤文化软实力,助力推动运城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运城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