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象山县考察

 

 

 

2020年12月11日至13日,中国伦理学会“文化之乡”认证考察专家组来到象山县认证考察“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创建工作。象山县委书记潘银浩,县委副书记、县长包朝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来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干维岳参加相关活动。

 

在为期三天的行程中,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陈汉章故居、乡贤剪纸馆、溪里方村、沙塘湾村民宿群并召开评议会,通过观看象山乡贤文化宣传片、听取我县创建工作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在乡贤文化挖掘、乡贤参与基层治理、乡贤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情况。专家组指出,象山推动乡贤文化建设发展及新乡贤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做法、理念先进,值得学习借鉴。

 

象山县环海束山,山海雄秀,人文厚重,乡贤辈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贤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以创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为抓手,通过打造“文化传承、公益慈善、创业发展、乡贤参事”四大平台,深度提炼本区域乡贤文化的品质内涵,着力打造宁波市首张国家级乡贤文化名片。在乡贤文化的熏陶下,象山民风淳朴、社会和谐,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先后荣获了首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荣誉称号,实现了乡贤文化建设与经济建设同步发展。

 

认证考察专家组认为,象山乡贤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未来发展思路明晰、路径可行,在象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扎实可靠,打造了一批新型载体、形成了诸多丰硕成果、树立了一支鲜明标杆,实现了对优秀传统文化有效继承和创新。今后象山要以打造“中国乡贤文化之乡”为起点,继续大力弘扬乡贤文化,深入推进文化项目工作,细化梳理乡贤核心精神,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人文优势,营造起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使乡贤精神深入人心,激发民众爱国爱乡情怀,着力打造一张象山人代代相传、引以为豪的文化金名片,为乡村治理带来更有力支撑,赋予象山经济社会发展更强大力量。

网站首页_2023    专题    文化之乡    创建快讯    中国伦理学会专家组前往象山县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