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篇文章
  • 陈秋强:乡贤文化的持灯者

    乡贤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也是涵养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土壤。在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过程中,新乡贤的出现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255 20-01-02
  • 着力建设新乡贤文化

    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建设新乡贤文化。这就要求我们继承和弘扬有益于当代的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的示范引领作用,用新乡贤的嘉言懿行垂范乡里,涵育文明乡风,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乡村深深扎根。

    239 20-01-02
  • 乡贤新解

    说起贤,我总是将其与“女人”联系在一起,不知为何?可能是受母亲的影响,她是一个贤惠的女人,于是我就想当然的认为,但凡与“贤”相关的东西也都与女人有关。长大后才发现,原来还有一种“贤”只关乎德行人品,无关性别。

    220 20-01-02
  • 东安县 舜皇山下德风习习

    2015年9月17日,东安县被中国伦理学会授予“中国德文化之乡”。从此,东安县拥有首个“中国德文化之乡”和首批“中国武术之乡”两块牌子,成为全国首个“文武双全”“文武合璧”县。

    434 20-01-02
  • 石家庄钟家庄村:凝聚乡贤力量 涵育文明之风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延续乡村文脉,创新发展农村乡贤文化,发挥“新乡贤”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群众见贤思齐,新华区结合“新华好人”推荐评选,在全区乡村开展了“寻找新乡贤”活动。

    662 20-01-02
  • 河南沈丘“乡贤”成为乡村文明和谐使者

    何谓“乡贤”?就是村里公道正派、有奉献精神、热心公益、口碑好、群众威信高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致富能人,被群众所尊重的社会“明白人”。

    256 20-01-02
  • 广西北流市创建“中国乡贤文化之乡”工作汇报

    近年来,北流坚持把创新发展乡贤文化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从而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深化对乡贤文化的认知认同,让他们按照立德、立功、立言的标准去做人,呼吁有德行、有才能、有声望的贤人回乡建设新农村,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流大地落地、生根和发展繁荣。

    374 20-01-02
  • 海口用乡贤文化崇德向善

    乡贤文化作为中国传统乡村社会的重要力量,起着凝聚人心的作用。继承和发扬乡贤文化,并将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在海口市“双创”工作中十分重要。

    244 20-01-02
  • 湖南省东安县创建“中国德文化之乡”工作报告

    近些年来,东安县委、县政府坚持把创建“中国德文化之乡”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德文化活动蓬勃开展,蔚然成风。在德文化的熏陶下,东安民风淳朴,社会和谐,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421 20-01-02
  • 盐湖区 “六位一体”德孝文化苑建设调研与思考

    近年来,运城盐湖依托舜帝德孝文化资源,把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发展需求相结合,在农村和社区建设“六位一体”德孝文化苑。立足基层,面向当代,提升居民道德素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为当今农村居家养老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271 20-01-02